当前位置: 首页 > 手机版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立足问题导向 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主持召开岳阳第十七期企业家沙龙,针对当前文旅产业面临的困难挑战,倾听诉求、研判形势、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局一级调研员姚正国,及来自全市文旅行业的代表参加。

“建议建设一个全市综合型的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真正实现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旅游度假区联动”“大江大湖是岳阳独特的旅游资源,应该大力开发洞庭湖水上旅游”……作为一场文旅行业的专场企业家沙龙,来自全市文旅行业的代表们围坐一起,畅谈我市文旅行业中存在的痛点和问题,共同寻找“解法”。

沙龙上,刘启峰边听边记,一一回应并交办问题。他强调,文旅“一业兴”带动“百业旺”,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岳阳文旅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要立足问题导向,准确把脉影响岳阳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制约因素;要主动担当作为,锚定任务目标,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强化规划引领、系统观念、以文塑旅、服务创新和组织领导,强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也鼓励广大文旅企业和文旅从业者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旅游营销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