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手机版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 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召开

  12月18日晚,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召开。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彭明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庞广庆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静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文旅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局直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微视频《蜕变的大树》,传达学习了《岳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工作制度(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署名文章《提升派驻机构专题会商监督质效》和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纪律的“九个严禁”规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文旅广电局上次会商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机关党建、机关纪检监督、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落实党风廉政情况报告,对我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商议。

  彭明代表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汇报了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三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了文旅广电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将会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大巡视巡察整改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陈静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进一步分析了市文旅广电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指出了市文旅广电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段市文旅广电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陈静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

  庞科庆指出,此次会商会效果很好,体现了政治站位高、会商内容全、敢于动真格、坚持严标准的特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庞科庆表示,市文旅广电局要坚决抗牢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要做实做深派驻监督,构建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会商成果的运用转化效能。

  针对会商会反馈问题,彭明代表市文旅广电局党组表态,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筑牢“防火墙”;进一步担当作为,压实“责任链”;进一步强化监管,用好“组合拳”;进一步锤炼素质,打造“先锋队”;进一步改进作风,交出“高分卷”。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争先进位,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