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2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7:39 浏览次数:1

岳文旅广字〔2020〕29号A类 同意公开

李敏委员:

感谢您对岳阳旅游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以影像艺术强力推动文旅融合的建议》收悉,我局推广科、文艺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开会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影像艺术对文旅宣传非常重要。我局成立了高规格的新媒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以费荣新局长为组长,姚正国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县市区的一把手和局机关科长为成员的工作队伍。向全市文旅行业印发了《“文旅岳阳”新媒体宣传工作方案》,其中就有关于宣传片、短视频的制作宣传工作内容,而且明确了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从市摄影家协会等购买部分优秀的作品。

二是迅速行动,建立了“文旅岳阳”新媒体宣传平台。今年计划拍摄多个宣传短视频,开通了“文旅岳阳”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目前粉丝均达到1W以上,预计今年的粉丝将达到10W以上。

三是组织系列活动。今年市政府将举办国际观鸟节、洞庭湖湿地文化节等,我局将把国际摄影大赛、摄影展览等纳入大型的子活动,吸引国内外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岳阳创作、拍摄。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5月19日

承办负责人:姚正国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耀华    0730-86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