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7:39 浏览次数:1

岳文旅广字〔2020〕30号A类 同意公开

宋炼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平江县山润山茶油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平江油茶产业发展现状、政策红利、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山润山茶油小镇特色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把平江油茶打造成为岳阳市的公共品牌;支持产业融合,加大乡村旅游、研学、亲子旅游;加强产业基础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扩大品牌效应等具体建议,我们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党组及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对涉及到旅游方面的内容回复如下:

一、加强规划引领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

展工作,多次调研,讨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山大学已经组建团队,编制《岳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19-2030)》的初步策划案。我们将以总规编制为引领,特别是在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开展工业体验旅游,推动脱贫致富方面多做工作。借助山润山茶油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以及山润山茶油的优良生产环境,开展研学游、乡村游、工业体验游等。

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旅游发展市场

加强山润山茶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山润山茶油的实际情况,加强山润山茶油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购物、旅游标识标牌、游客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山润山茶油作为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点或者A级景区打造,开展乡村游、研学游等等形式的旅游,带动旅游购物,促进山润山茶油的销售,以旅游促经济。

三、突出生态健康,加大营销力度

将山润山茶油的优美生长生态环境、优质的生产程序等纳入旅游活动之中,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健康的更进一步重视,游客对生态、环保、健康的理念会更深入人心。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做好营销宣传工作,突出生态健康主题,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如微信、抖音、网红直播等,充分“曝光”山润山茶油的生态、健康生长、制作全过程,在“文旅岳阳”等平台上加大直接对公众的宣传营销,这样游客对健康产品需求量会更大,购买力会更强。山润山茶油作为对健康有益的产品,在做好包装、利于携带的前提下,会有更多的游客购买。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5月28日

承办负责人:黄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渊 0730-86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