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市文旅广电局响应号召全员返岗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27 09:29 浏览次数:1

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鉴于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竣形势,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旅广电局立即取消休假,于1月26日下午全员到岗到位。

1月26日下午,市文旅广电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局全体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和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就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上,费荣新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切实担负起责任,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并就以下五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清疫情形势,严格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局机关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员到岗到位,分线落实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文旅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场管理科。三是全面落实“五个一律”。全市所有公共文化活动一律停止举办,所有A级以上景区一律停止运营,所有网吧、KTV、游艺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所有旅行社一律停止接团组团,所有公共文化场馆一律停止对外开放。 四是全方位开展督查督办。按照局直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职责分工协作,坚决落实分管负责制,成立督查小组,重点加强对全市“五个一律”工作落实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的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五是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星级酒店对武汉来客进行登记造册,暂停承接宴席业务,做好防疫工作,及时报备相关信息;对2020年1月10日以来湖北来岳和岳阳去过湖北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向属地街道(社区)反馈;全面保障“村村响”广播宣传效果,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严守工作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后,市文旅广电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督促各县市区按要求及时上报文化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特别防护期执法巡查日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