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搭建宣传大平台 谱写文旅新篇章——岳阳市召开“文旅岳阳”新媒体宣传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3 浏览次数:1

5月26日下午,岳阳市召开“文旅岳阳”新媒体宣传工作动员培训会,吹响做好信息科技飞速发展大形势下岳阳文旅宣传工作的“集结号”。

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出席会议。来自市县文旅主管部门和71家重点文旅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与具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强化我市文化旅游宣传工作,构建岳阳文旅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新媒体传播矩阵,开展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文旅融合营销,提高岳阳文化旅游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指出,以抖音、微信等为代表的视听新媒体,让重庆、西安等一批“网红城市”的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城市形象得到了重新发现和诠释,引领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创造潮流、驱动发展。在新媒体传播环境和新文旅发展大势下,岳阳文旅宣传营销已经有些落后,必须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局直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理清思路,合力推进,进一步提升创新力和执行力;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服务大局,融合创新,勇争一流,讲好岳阳故事、宣传好岳阳文化旅游,为推动岳阳文化旅游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此次培训会由新媒体分享、工作布置、业务培训三大部分组成。南湖新区旅发委、岳阳日报传媒集团、天岳幕阜山景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新媒体宣传工作经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对2020年全市旅游营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抖音、微信等新媒体运营公司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文旅短视频传播、旅游目的地营销、微信公众号运营等话题作主旨分享。

今年以来,市文旅广电局不断积极探索,搭好平台,目前“文旅岳阳”新媒体运营团队人员已基本到位,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吸粉引流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