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到岳阳调研艺术创作工作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7 浏览次数:1

7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厅艺术处副处长邹清华,艺术处主任科员李国乐一行莅临岳阳,开展为期二天的调研指导,全面了解岳阳艺术创作、院团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观看了小学员的基本功展示,张帆副厅长对学员们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更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待。而后,调研组到了已划拨给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的展演基地实地考察,对即将该扩建的小剧场、排练厅、办公楼等场地的布局进行详细了解。

在下午召开的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全面汇报了岳阳市近年来的艺术创作情况,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书、市文学艺术研究所,岳阳县文旅广局、临湘市文旅广局、汨罗市文旅广局等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的存在困难。随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采用漫谈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的意见,张帆副厅长和邹清华副处长分别做到现场回应,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张帆对岳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岳阳在戏剧剧本创作领域作出了贡献表示了感谢,认为岳阳文化旅游广电局部门的领导有想法、有做法、有成效,岳阳剧作家群有思路、有担当,有水平。张帆要求岳阳的剧作家要站位高,要为全市的剧作创作支招、发力。最后他说,省厅今后在艺术创作工作上将努力做到“二深入”“三服务”即“深入剧院”“深入排练场”和“为艺术服务、为剧院服务、为艺术家服务”同心共力,为湖南的建设贡献出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