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14:39 浏览次数:1

8月2日—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防汛抗灾、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没有一定的发展速度就是没有进取心,没有进取心就是没有历史责任感。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集中精力落实中央、省委对“六稳”“六保”的要求,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争先创优,以我们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要把产业项目、消费、投资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梳理细化,把任务明确到各县市区、部门单位、具体责任人。要压 实责任,把责任上肩扛牢,聚焦“六稳”“六保”,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项目、强产业、促投资,高度重视需求拉动,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产业链招大引强,突出抓好争资争项、增收节支、三产消费、创新融资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要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各项底线工作。要严格考核,加强分析调度,精准精细、及时反馈。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激励干事创业,真正把那些敢于干事、善于创业的干部重用上来。

会议听取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市中心医院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要压实责任,聚焦应急演练、核酸检测、监测预警、专技流调、医疗救治和重点人员、场所、薄弱环节的管控等重点,把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确保逐条逐项都量化、可操作、可追溯。市中心医院建设要专人专班,全力向上争取支持;要按照适度超前、简朴实用、满足功能性的原则,不搞不切实际的“高大上”;要定期调度,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补齐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短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了《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会议强调,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大城市建设与提升城市品位的迫切需要,必须抓紧实施。要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加强调度,齐心协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论证,细化方案,实事求是。要充分运用好评估反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方法,提升治理能力。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号召每一个市民从自己做起、从每次出行做起,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要把我们的治理与老百姓的便利结合起来,分轻重缓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精准精细,持续用力。要突出抓好交通组织优化,强化技术和硬件支撑,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会议听取了“天下洞庭·国际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生态文化旅游节纳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整体规划,聚焦简朴办会和可持续性,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要提高定位,在“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顶层设计下,按照展示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成果来谋划。要邀请有品牌有影响的媒体集团做好宣传策划,全面深化合作,打响品牌。文旅搭台经济唱戏,要把文旅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展示等融入节会活动,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多渠道融资,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洞庭湖博物馆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方案》等事项。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