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马娜陪同单霁翔一行考察岳阳楼景区岳州古城等项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3 浏览次数:1

8月24日上午,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等一行来到岳阳,考察岳阳楼景区、岳州古城项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楼景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厚重,自古就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单霁翔一行来到景区,在五朝楼观、双公祠、书法碑廊、岳阳楼等景点驻足,详细了解岳阳楼的历史和演变、建筑文化以及蕴含的历史人文内涵。单霁翔一边看,一边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景区运营、文创产品等情况,他指出,岳阳楼是一个大的文化IP,景区要立足这一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在景点细节打造和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着力将这一著名文旅品牌发展得更好。

一路同行,马娜就景区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她指出,要做好岳阳楼景区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使之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效益和影响,这次考察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景区、提升文旅品牌提供了真知灼见,相信未来我市文旅发展将实现新的跨越。

随后,一行人对岳州古城项目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