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谢卫江来岳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2 09:59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11月1日,副省长谢卫江来岳调研。他强调,要做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结合文章,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人们看得见历史,留得住记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午,正逢“天下洞庭·岳马长江”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比赛在君山举行,谢卫江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跑。当天的马拉松比赛,共有5000名跑者参加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5公里环保公益跑两个组别比赛。

随后,谢卫江一行来到君山华龙码头,徒步察看码头的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他还走进林阁佬观测点大树下的小木屋,通过实时监控系统的大屏幕观看了解江豚、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生活栖息状况。谢卫江对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正得到全面恢复的现状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01101212407.jpg

从岳阳楼景区出发,谢卫江一行沿汴河街、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考察,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他表示,这个片区文化底蕴深厚,是岳阳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实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老城区提质改造过程中,一定要尊重城市历史,延续城市文脉,讲好城市故事,使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下午,谢卫江来到汨罗市,深入端午人家安置区、屈子文化园、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等地等地,调研汨罗文化旅游等工作。在端午人家安置区、屈子文化园,谢卫江一行详细了解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园区运营、传统龙舟项目等情况,并参加了祭屈仪式。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谢卫江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对汨罗市打造汨罗城市形象地标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