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第四届岳阳文化艺术节暨2020惠民演出季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1 09:36 浏览次数:1

12月16日,第四届岳阳文化艺术节暨2020惠民演出季开幕式在会展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宣布开幕,市领导彭先政、陈阁辉、孔福建与巴陵戏老艺人、戏剧爱好者等代表一起观摩演出。

开幕式上,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复排的传统巴陵戏《杨门女将》由老中青演员三代同堂演出,尤其是巴陵戏小学员首次参演,该剧目聘请知名导演黄丽丽执导,舞美大制作大场面,演员近60人,演职员更达百人之多,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文化艺术节包括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惠民演出季等七大板块,100多场演出。张帆说,岳阳市举办文化艺术节,通过集中“演练”,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参加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和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提前做准备,非常值得肯定。

陈阁辉在致辞中说,此次文化艺术节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充分展示我市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奋力谱写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光增色。

(记者 黄 梅 实习生 雷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