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公共数字文化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0 10:18 浏览次数:1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黄 梅 通讯员 曹 琼)仿若置身真实战场的VR体验,微信扫码照片打印体验……11月19日,“岳阳楼区公共数字文化进乡村”项目启动暨“美丽乡村”美术摄影写生基地、“魅力屋场”广场舞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郭镇乡麻布村举行,郭镇乡麻布村村民不用现身科技馆,足不出户就体验到数字文化,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有的村民聚集在VR成语论剑体验环节,玩得不亦乐乎,借助沉浸式的娱乐形式,身临其境学习文化知识;也有村民围在微信打印机前迟迟不肯散去,通过微信扫码即可打印照片,还可以对照片进行旋转缩放、增加边框等编辑功能,有村民不禁发出感叹:“这么快就能打印出一张照片啦,真是便捷省钱又有意思!”除此之外,点击进入“文化一点通”,就能坐拥海纳优质的学习资源库,通过手机扫码还可打包带走……新奇的数字文化体验引得村民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纷纷竖起大拇指。

由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岳阳楼区图书馆、文化馆,岳阳楼区郭镇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岳阳楼区公共数字文化进乡村”活动将覆盖11个村(社区),除郭镇乡麻布村以外,还将在枣树村、建中村等地陆续开展此项服务。该活动不仅拓宽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渠道,实现公共数字文化资源进村(社区)、入户、到人,实现个性化、定制化、一站式服务,还将‍通过乡村试点探索在本地推进基层综合性数字文化的服务路径,整合和展示本地文化及旅游系统不同领域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从而实现公共文化在本地区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