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拟晋升“国家级”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12:38 浏览次数:1

11月7日讯(记者 周磊)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拟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度假区。

快讯 | 刚刚公示!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拟晋升“国家级”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岳阳市城区南部,西傍浩瀚洞庭,东依京珠高速,北连中心城区,南面青山逶迤。该度假区以南湖为依托,规划设置环南湖旅游走廊,重点发展生态旅游和休闲娱乐业;以南湖以南的湖滨园艺场为载体,规划设置湖滨绿色科技工业园,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无污染、低能耗的环保型产业。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传承龙舟传统民俗文化,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首届全国水上运动大赛等重大活动,创立了享誉中外的岳阳国际龙舟节品牌。龙舟博物馆、太白诗酒茶、游船等项目颇受游客喜爱,南湖广场和环南湖旅游走廊,已成为岳阳市民假日休闲中心区域,其中旅游走廊被列为步入湖南20大休闲景点之一。

快讯 | 刚刚公示!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拟晋升“国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