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湖南省岳阳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2-31 20:49 浏览次数:1

12月26日,湖南省岳阳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正式成立。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卫兵等参加挂牌仪式并为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揭牌,标志着岳阳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迈上新发展阶段。

岳阳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许多文物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是名副其实的文物资源大市。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卫兵介绍,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考古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市文物保护研究、专业队伍发展、文旅有机融合等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新任岳阳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付志龙表示,作为专门的考古科研机构,我们将积极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文物法律法规,配合上级文物部门,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文物调查、勘探、发掘、修缮和科技保护等相关工作,加强我市考古人才的培养,研究岳阳历史文化,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市丰富的文物资源,为推动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