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惊艳!长沙有辆地铁专列载满“巴陵美”,岳阳美景悉数上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4 16:46 浏览次数:1

 

为助力全市文旅行业复苏,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响应省文旅厅发起“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精心组织全市60余家景区统一制作和排版,将岳阳楼君山岛、幕阜山、石牛寨、张谷英、屈子文化园等景区搬上大屏幕,以大幅宣传灯箱及“岳阳旅游”4号线主题包车的形式在长沙地铁站集体亮相,向全省人民推广岳阳特色的城市名片。

 

“今天有幸乘坐了这趟旅游专列,领略到了洞庭湖的烟波浩渺,岳阳楼的先忧后乐,君山岛的千古绝恋,石牛寨的百里丹霞,还有小龙虾、平江酱干等美食,这些都深深的吸引了我。”一位长沙籍市民说,等五一小长假,他一定带着家人好好的去岳阳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山水,品尝当地的小吃特产。

 

岳阳古称“巴陵”,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其中5A级景区岳阳楼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自北宋范仲淹的《岳阳楼记》问世起便千古流芳,市区内有君山岛、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南湖风景名胜区等自然景区,辖区内更有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平江天岳幕阜山、平江石牛寨、张谷英村等一批高质量A级景区。

 

近年来,岳阳市不断加大旅游产业的投入和开发力度,旅游设施日益提升,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多点支撑、协同推进的旅游新格局。此次在长沙地铁站的灯箱媒体以及旅游专列宣传为期两个月,内容涵盖了岳阳市所有的A级景区、高端酒店12家、非A景区10家以及乡村旅游及特色文旅产品,充分展示了岳阳市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了岳阳全市的知名度,为打开湖南夏季旅游市场提供了有效的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