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把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成为全市消费的热点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16 18:12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为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建设,5月14日上午,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吕全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和全省文化旅游产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9年文旅产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厅的具体指导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据测算,我市2019年文化产业总产值695.65亿元,同比增长13%;接待国内外游客68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文化产业受到重创,为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我市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建设,无论是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还是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大到全域旅游创建,小到乡村旅游建设。除了文旅融合还要与其他职能部门合作,推进文旅+工业、+体育、+科技、+教育等等,建设一批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科技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项目。与农业、林业、水利、交通融合,在建设生态公园、水利工程、交通设施等项目时注入文化旅游理念,项目建成后就是一个景点或景区。如君山区的水利安保工程,在进行堤防加固的同时,建设滨江大道、马拉松跑道和生态景观,建成后既可以组织马拉松赛事,又将成为新的网红景点。下半年还将举办全市首届文旅商品大赛,推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拉长体验式旅游消费链,把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成为全市消费的热点。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广电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文旅产业“双千亿”信心;坚持项目支撑,通过狠抓文旅项目带动,坚持文旅融合发展,积极促进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文旅产业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