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鱼巷子片区改造项目有望国庆开街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5 浏览次数:1

 

改造后的鱼巷子一期

8月24日,记者从市旧改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十一”长假期间,市民和游客又将新添一处打卡景点,鱼巷子片区一、二期力争在国庆节开街。

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详细规划设计的范围北起鱼巷子、南至吕仙观、东接先锋路、西临洞庭湖,总体规划面积约685亩,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用地约330亩,二期用地约355亩。项目规划定位为 “市井生活老照片、江湖名城新客厅”,建设集文化旅游、市井商业、滨水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湘北地域特色和清末民初风情的历史文化街区。构筑“一带、三区、三码头、十九巷”的历史街区空间结构。“一带”即铁路文化景观带,“三区”即市井生活体验区、文创产业孵化区、工业遗址。已建成的鱼巷子片区一、二期占地面积约28亩,市城投集团2019年4月接管以来,先后启动了鱼巷子一期外立面改造工程,鱼巷子二期改造及一、二期景观改造工程,鱼巷子防水、停车场、消防、监控、强电维修改造工程,街河口污水提升泵站工程。正在实施鱼巷子一、二期景观改造工程临广场段改造项目,以及鱼巷子二期精品民宿酒店装修装饰工程。

目前,鱼巷子片区一、二期招商运营已对接岳阳市餐饮协会、茶叶协会等专业商会,东郊映像、肯德基、君山银针等已进场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