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5 浏览次数:1

月下洞庭藏秋色,人欢巴陵不夜天。8月31日晚,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文艺晚会在南湖广场举行,退休老干部老职工、文艺专业人才和文艺爱好者共200多人同台献艺,掀起一阵又一阵文艺高潮。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碧水文化中心主办,岳阳新时代中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承办。整场文艺晚会由新时代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策划、导演、主持,13个班级的老师和学员演出,共15个节目,有歌曲、舞蹈、演奏、太极拳、模特走秀、现场书法、柔力球等。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

大型舞蹈《求索时光》惊艳亮相,活力开场,点亮了人们的激情;随后登场的配乐诗朗诵《我爱你岳阳》和《那是我的祖国》感情充沛,饱含对岳阳对祖国的热爱;民间舞蹈《这里情最多》,融合洞庭渔歌元素,展示了岳阳的美景以及岳阳人的多情;一群“老来俏”的大妈,唱起了《红梅花儿开》;柔力球表演《复兴的力量》,表现了球友们对柔力球健身运动的喜爱,更将健身的理念传递给了现场观众;模特秀《玫瑰人生》充满惊喜,老年学员们个个身材高挑,气质优雅;陈氏太极第十二代掌门人黄勇带领学员们表演的“陈氏56式太极拳”《拳术的神韵》,张弛有度,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同时,书法家黄河老师为本次演出题字《碧水文艺乐巴陵》,一文一武,配合默契……此外,还有手语表演《三德歌》、葫芦丝演奏《赶摆归来时》和《映山红》、新疆舞《我的爱人》、男女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载歌载舞,气氛欢乐。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

精彩纷呈的演出,令人难忘。我市文化艺术界10多名领导及专家观看了晚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在晚会讲话中,对新时代中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传播文艺、服务大众、奉献社会、颂爱岳阳”创举给予了高度赞扬。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主题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旨在通过文艺汇演的方式,讴歌岳阳的绿水青山,唤起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活动还展现了岳阳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对岳阳的喜爱之情。此次活动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岳阳首次举行的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对提振人们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岳阳200多人同台献艺“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