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陈阁辉主持召开“一湖两岸”文旅项目策划征求意见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16:03 浏览次数:1

5月28日下午,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一湖两岸”文旅项目策划征求意见会。市文旅广电局、市城投集团、市发改委、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南湖新区、岳阳县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岳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气候宜人,风光秀美,尤其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名闻中外,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会上,结合前期调研和各旅游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清晰定位、系统整合“一湖两岸”文旅资源,结合城市设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陈阁辉表示,岳阳开展“一湖两岸”城市设计,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抓大谋远作出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岳阳,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突出特色和优势,做好做活“楼、岛、湖”文章;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思路,科学谋划,统筹考虑,适应群众多层次需求,增强游客体验感,提升岳阳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把岳阳打造成为独具魅力、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