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李爱武调研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8 浏览次数:1

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洞庭湖博物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地,专题调研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从谋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副市长黎作凤、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位于洞庭湖博物馆内的5D球幕影院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设备安装已经完工,影片制作基本完成,即将投入运营。在观看球幕影片“飞越洞庭”后,李爱武对该项目给予肯定,并与主创团队交流观影感受,就影片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

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岳阳重要的城市记忆,也是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的民生和文旅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李爱武一行实地考察了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洞庭南路提质改造及街河口片区项目,通过看图纸、听规划、察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街区业态布局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李爱武听取了洞庭湖博物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及君山公园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肯定工作成效之余,李爱武指出,这些项目都是统筹发展和民生的标志性项目,要充分认识这几个项目对岳阳做强文化和旅游产业、擦亮城市品牌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建设和改造任务,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为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李爱武强调,要加快完善规划设计,既要坚持依法依规、规划引领,也要有超常规推进的办法和具体的时间表。相关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向上对接,以容缺办理助力审批提速。相关单位要统筹好力量,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账。相关属地要全力做好协作配合,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会上,李爱武还就洞庭湖博物馆相关项目建设和日常精细化运营、君山公园提质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