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统筹推进全市民宿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4 浏览次数: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到平江县督办民宿经济发展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据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确定第159号《关于加大对民宿经济支持力度的建议》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之一,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会办。彭先政一行实地察看了平江县白鹭湖民宿酒店、坪上书院民宿、冬瓜冲民宿和尙山小隐民宿点,并现场召开督办座谈会。相关部门单位结合民宿发展主题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先政指出,平江县是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县,民宿经济发展较早、基础较好,将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放在平江召开,既有利于经验的交流,也有利于思想的统一。通过重点建议督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民宿经济发展的基本理念,进一步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积极对接政策、指导工作、支持项目、提供服务,要主动到先进地区学习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出台规范化文件,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鼓励有亮点有优势的地区先行先试,统筹推进全市民宿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