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洞庭湖博物馆与琵琶湖博物馆线上交流会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5 浏览次数:1

7月15日上午,洞庭湖博物馆与琵琶湖博物馆线上交流会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在省外事办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在洞庭湖博物馆分会场参加会议。

琵琶湖博物馆位于日本滋贺县,是一所为提升琵琶湖的价值,并提供人与湖和谐共存的相关材料和学习机会的一所博物馆。交流会上,洞庭湖博物馆和琵琶湖博物馆分别就建设情况、历史使命、基本理念以及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就人员管理、馆藏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代松说,此次文化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相信两馆的建设与发展会更加增进相互的关系,延展两地的友谊,我们将通过洞庭湖博物馆的建设,给中国和世界添上天下洞庭、人文洞庭、生态洞庭等几张亮丽的名片,虚心学习和借鉴琵琶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打造具有科研教育、文化传播、公共服务等功能的湖泊博物馆。

李永丰说,洞庭湖博物馆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的湖泊博物馆,是全面诠释洞庭湖历史变迁、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的重要窗口,衷心希望两馆之间能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共续友好情缘,共谋协同发展,让更多的交流合作成果惠及两地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