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文旅融创 魅力绽放】岳阳首届文旅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来源:岳阳广电  发布时间:2021-10-26 12:07 浏览次数:1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 李 璐 罗先宇)2021岳阳市首届“巴陵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今天在南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旅产业链链长刘启峰为获奖者颁奖。

首届“巴陵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办公室、市文旅广电局承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作品622件。这些作品立意新颖,多题材、多角度反映岳阳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特色,充分体现了文化创意服务于本土文旅发展的需求与宗旨。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41件作品获奖,其中,实物类20件,以零食为载体,传播岳阳特色景观和文化底蕴的零食品牌《探巴陵》系列获一等奖;设计类21件,将平江皮影戏和桂花树完美结合的《甜蜜平江蜂蜜包装设计》获一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集中展示了首届文旅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和各县(市)区品牌文创产品,涵盖食品、日用品、装饰、工艺、茶具、办公用品等类别,这些融入创意设计和岳阳文旅资源IP的产品,吸引参展嘉宾和市民驻足欣赏,展示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