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30万市民共享岳阳楼旅游区“中秋盛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8 16:04 浏览次数:1

“这么多人一起过中秋,真的太热闹了!”9月10日,正值传统中秋。晚上7时多,市民黄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岳阳楼景区,看灯光秀,赏古风表演,尝巴陵美食,和数以万计的市民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举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晚夜幕降临后,自岳阳楼景区、汴河街至巴陵广场、鱼巷子、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等地,沿线10公里的沿湖风光带,一路火树银花,人流熙熙攘攘。岳阳楼旅游区现场,600个字谜悬挂在沿途的灯笼下,市民在观景赏月的同时猜谜领奖。

中秋节邂逅洞庭渔火季,岳阳楼旅游区的市民游客更是流连忘返。岳阳楼夜景区以情景交融的艺术演绎,诠释着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五朝楼观处屏风拉开,彩灯照耀、光影交替,霓裳轻飘、明妆丽服、容颜如玉的舞者们用轻盈的体态踩着光影而舞动;主楼之下灯光璀璨,古韵悠扬,还有小桥流水处的醉笛、双公祠处的剑舞、七星碑廊处的琴棋书画诗茶……都给游园的市民游客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夜游体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以洞庭湖为轴,串联岳阳楼及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一线,密集布置各类创意市集、“洞庭美食”小吃,特色风味、熟食卤味、炸物烧烤、饮品甜品应有尽有,各个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只要这里有演出,我必定来!”晚上7时半至9时半,市城投集团文旅公司组织专业乐队与歌手,在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龙门吊舞台不定期举办艺术节,热爱音乐的市民周小姐成了这里的常客。“艺术节的露天音乐会上,会演绎民谣、摇滚、经典、流行等不同主题的音乐,深深吸引了我,只是没想到,中秋期间的市民游客这么多,我都找不到最好视角啦!”

沿着洞庭南路,《广寒谣》《念奴娇》《政通人和》《宋雅集》等情景舞蹈与灯光情景秀,带领着大家穿越古今;还有“洞庭美食”小吃、“洞庭夕照”照片、视频展览一步一景,市民游客沐浴着皎洁的月光和洞庭湖中的粼粼波光,在巴陵古城靓丽磅礴的夜景中,尽享夜色休闲时光,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中秋。

“中秋小长假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30多万市民游客前来岳阳楼旅游区游览打卡。”市城投集团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小长假古风盛宴的成功开展,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拓展了新维度、增添了新动力,有效助力旅游区“烟火气”升起来,“夜经济”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