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休闲赏景引客流 文明旅游度中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8 16:05 浏览次数:1

秋风送爽,月满中秋。今年中秋小长假,周边短途休闲度假成为市民的首选,我市各景区也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特色,吸引游客赏月过节。

皓月当空,汴河街城墙边,不少游客站在城墙边远眺,整个古城笼罩在灯光之中,月光灯光交相辉映,让人仿佛置身画中。记者看到,游客多是携家人一起出行,家长也会时时提醒孩子不要攀爬,不可随意奔跑、打闹,要注意礼貌。接受记者采访时,景区商户也纷纷表示,现在游客素质普遍提高,不文明的行为越来越少,文明游玩已经成为主流。

凉风习习,浩瀚星空,明月下,音乐中,相约在洞庭南路“洞庭渔火季”的游客正吟秋赏月……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外出除了地垫、充气沙发等野餐必备用品外,她还特意在随身的箱包中放了一个便携式垃圾桶。“这个垃圾桶可以随意折叠,占用空间小,便于携带。”她表示,随身带垃圾桶或垃圾袋,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的意识,做城市文明形象的守护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都很自觉,会随手把垃圾扔进袋子中带走,景区环境保持得很不错。景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如今能自觉带走垃圾的游客越来越多,文明出行氛围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