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历史剧本《周瑜打黄盖》进入第二轮商榷阶段

来源: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4:35 浏览次数:1

(李勇)5月25日,历史剧《周瑜打黄盖》编剧、导演齐聚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二次商榷修改剧本。编剧周钢讲述了该剧的创作背景,是站在临湘“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契合了中央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精神的需要,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写好该剧,酝酿了近五年的时间。随后,导演张祥义对剧本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戏曲的表现形态,结尾要么以悲剧,要么以轻喜剧;二是舞台唱腔宜用湖南花鼓戏,以便观众更能够接受;三是剧中个别人物个性要以正能量出现,不宜消极悲观。

目前,青少年活动中心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历史剧《周瑜打黄盖》的前期工作,预计六月中旬进入实质性挑选演员、形体教唱阶段。另外,对微电影《十三村酱菜的传说》进行重新排练,通过精心打造这两部精品剧目,参加大型展演活动,冲击中国少儿戏曲最高奖项——小梅花奖。

 

 

图为第二次商榷历史剧《周瑜打黄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