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6:04 浏览次数:1

6月19日至20日,美丽的南湖畔鱼人码头广场,人头攒动,“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活动分为展演区和展示区。

在精心布置的非遗展示区,展示了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美食、传统美术等,龟牛拳、金刚大练、华山棍、七星拳等市级非遗项目传统武术、传统美术岳州剪纸、传统技艺岳州扇制作技艺、张谷英油豆腐制作技艺,县级非遗项目传统技艺巴陵青陶制作技艺等,吸引了市民朋友们看、听、买、品。

19日晚7:30,在蒙蒙细雨中,“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歌伴舞《我是岳阳人》、小戏《主任家的尿不湿》、岳阳花鼓戏折子戏 《花墙会》、表演唱《乡里堂客说稀奇》、器乐合奏 《弦韵》、岳阳花鼓戏小戏《游春》、歌曲《相思恋歌》、云山山歌《莲蓬开花粉红腮》等一批独具岳阳县地域特色的戏曲、音乐舞蹈节目为游客和市区群众带来了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