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扎实开展暑期文化旅游广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确保暑期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8月6日,云溪区文旅广电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教育体育、消防救援等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暑期文化旅游广电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雪尘参加。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零售单位、电影放映机构、艺术培训机构等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有违禁歌曲;网吧是否存在吸烟和接纳未成年人情况;出版物零售单位是否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艺术考级是否进行备案等。同时对消防设施配备、食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队伍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先后对到悦派对KTV、楚湘国际影城、兰天艺术培训学校、闪亮地带网咖、宝墨斋文体商行等24家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隐患18处,口头警告3家,提出整改意见8条,下达整改意见书4份,收缴违禁书籍1批。

 

 

下一步,区文旅广电局还将继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确保我区文化旅游广电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