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检查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4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陈玲英)为规范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社会艺术考级管理办法》(文化部令第57号)要求,近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2019年省文旅厅、市文旅广电局有关社会艺术考级活动管理工作要求,重点检查在我市开展此次艺术考级活动的考级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和备案批准备情况:一是查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安全承诺书》;二是查处艺术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开展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自合作协议生效之日起20日内,是否将承办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合作协议报审批机关及承办单位所在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三是查处艺术考级机构在开展艺术考级活动5日前,是否将考点资质、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考试教材,收费项目和标准等情况报经所在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认定,考级前向社会发布,方可开展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四是查处艺术考级机构应当自艺术考级活动结束之日60日内将考级结果报审批机关备案。

通过检查,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下一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大队将继续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艺术培训考级机构加强检查力度和密度,严查擅自组织开展考级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考级活动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