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花鼓戏剧团对学员进行业务考核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5 浏览次数:1

8月7日上午,临湘市花鼓戏剧团和保护传承中心对学员一年一度的考核在该中心排练厅隆重举行,邀请了相关老领导及临湘花鼓戏本土专家和该中心两位省、市级传承人担任评委,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及局班子领导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

为了进一步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情况,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使他们能早日“挑大梁”,该团(中心)结合学员实际因材施教,制订出更为合理的后期培训计划,每年定期对表演类及演奏类学员进行考核,同时邀请学员家长观摩,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当天,学员们通过抽签排列考核顺序,表演类学员分别从唱、念、做、打和即兴表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他们依次表演了经典唱腔及道白,做了含手、眼、身、法、步的基本功,又表演了毯子功和靶子功,最后现场抽两道题临时发挥,通过表情和动作展示演技;演奏类学员演奏了2-3段乐曲,从功法、锤法及演奏姿势、表情、感情处理等方面接受了考核。

陆如勇对学员们在艺术路上的成长大加赞赏,认为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三年来对学员培养的重视和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肯定了该中心对学员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要求学员们扎根单位,听师父的话,安心的学好戏剧、学好做人。希望学员们继续努力,表示各级领导一定会更加重视全力培养人才,使他们能在广阔的天空翱翔。副局长陈矿雄也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努力方向。几位评委分别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详细的指导性建议。(沈云风)

局党组及评委观看学员们表演

考核现场

学员们虚心聆听领导和评委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