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花季梦想,在临湘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彩绽放!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6:06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张日平 李  勇)8月11日,又有6名家长将小孩交到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手中。至此,已有198名学生前来该活动中心报名参加艺术培训学习。

今年暑期,该中心根据自身特点,精心组织,开设了语言、舞蹈、架子鼓、绘画、书法等多个艺术培训门类。7月底暑期培训筹备会议上,该中心负责人晏利君就对管理层老师关于家校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为具体的要求;强调必须做好课堂教学提质工作;加快骨干老师成长方案等。

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一所多功能、综合性的校外艺术教育机构。多年来,该中心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宗旨,以“服务青少年,效力全社会”为目标,连续4年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免费艺术培训进校园”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免费的艺术培训,并增设了“临湘花鼓戏”、“聂市十样锦”地方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班,达3万人次以上学员参加培训。连续四年组织该市青少年才艺大赛系列活动、文艺演出达到60余场,先后组织百余名选手参加省、市各级比赛并获奖;原创舞蹈节目《天香》、《哟里哟打青砖》参加“欢乐潇湘”活动获湖南省金奖、岳阳市优秀节目一等奖;承办了临湘市“2015春好梦圆元旦晚会”,参与执排了“临湘市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大型文艺晚会,晚会微信直播点击率就达460万人次。创作临湘花鼓戏课本剧《将相和》获第八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和省三湘蒲公英少儿比赛创作金奖,举办了临湘市首届少儿春晚;组织排练的大型儿童环保剧《幸福在哪里》在2019年元宵佳节隆重上演,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活动中心作为区域惠民工程,始终高举公益大旗,围绕“孕育潜质,奠基未来”核心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现已在临湘周边声名鹊起,成为青少年学习交流的乐园、风采展示的舞台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阵地,成为了全市青少年发挥特长、提高素质、展示才华的大舞台,从这里走出的近1000名艺术幼苗正成为各中小学校文艺宣传的中坚力量,花季梦想,在临湘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彩绽放!活动中心也因此获得了省青年文明号及国家、省、市的多个荣誉称号。

孩子们在快乐中玩耍,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既让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了许多缤纷的色彩,也让他们在玩耍的探索中有所收获。

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培训班现场。

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培训班汇报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