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依托6501文旅资源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8 浏览次数:1

临湘:依托6501文旅资源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通讯员 张日平 李  勇)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0月25日,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少儿到“6501”景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国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300余人带着一路欢声笑语开进临湘市6501风景区,分六个方队,开展了“气泡射击”、“水陆两栖车”、“野战俱乐部”、“山地激战”及“毛毛虫”等体验活动。他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实施“精准射击”,体验军训活动。并先后参观了航空科技与现代国防区、卫星发射中心区、载人航天区、月球探测工程——嫦娥工程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区及体验登上“蛟龙一号”“银河10号”漫步银河遨游太空,孩子们在逛中学,在玩中乐,既锻炼了实践能力,又培养了合作精神,体验了6501的惊险和神奇。

活动中,孩子们记住了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翟志刚、景海鹏等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也记住了于敏、王大珩、王淦昌、邓稼先、孙家栋等为祖国的强大国防事业做出巨大牺牲与卓越贡献的科学家。

这次研学之旅,让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中体验了生活,感受到了快乐,在团队合作中收获了友谊,磨练了意志。让师生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展现了一种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永不放弃、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10月27日

毛毛虫游戏现场

“气泡射击”现场

“气泡射击”现场

广场宣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