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亮相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08:51 浏览次数:1

1月1日,“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我区非遗项目“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代表岳阳市参展,活动现场通过邀请民众品茶、传承人互动交流、现场演示制作技艺等多种形式,让民众在参观、体验和消费中感受君山非遗的独特魅力。前来参观博览会的长沙市民牛小姐在展台前品尝了工作人员冲泡的君山银针茶后赞不绝口,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亲口品尝到了名茶的味道,更了解了非遗魅力和制作技巧,收获满满。    

 

据了解,本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以“全面小康·非遗赋彩”为主题,以“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为呈现内容,集结了全省近50项非遗项目,现场设置舞台展演、传统工艺精品展、湘味年货展、传统医药义诊和非遗研学体验五大版块,全面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