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 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5 浏览次数:1

3月26日,云溪区召开“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工作部署会议。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区文化馆等相关部门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于近期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活动采取由文艺院团向区文旅广电局自荐,由云溪区文旅广电局统一筛选,再择优向市里推荐的办法进行。要求推荐节目以“四个讴歌”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着力体现院团特色,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传播性的统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通过认真组织,遴选出金昇艺术团、云溪区艺术歌舞团两个院团和邹静、冯婧两名青年演员参与此次活动,并且于近期紧锣密鼓地投入了排练。

云溪区金昇艺术团成员陈丹说:“参加百团百角唱百年这个活动,内心是非常激动和振奋的,作为一名民乐爱好者,这次参赛的作品是《再唱山歌给党听》,这个作品反映了人们对共产党带来新生活变化由衷的感谢和对党的热爱,我希望通过这次辛勤的排练和努力,我们争取在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年,云溪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这一主题,着力打造文艺院团特色建设,注重文艺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传播性的统一,鼓励改编经典、跨界融合表演,创作了一批短小精悍、形式活泼、易于传播的文艺精品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 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