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政协就云溪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和对口(界别)协商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2 浏览次数:1

4月8日,云溪区政协副主席周家冀带领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民建、民盟云溪支部等一行8人,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和对口(界别)协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局总工程师喻劲松参加。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矶头遗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培风塔,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关于我区文物保护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在云溪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文物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人大、政协监督支持下,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认真安排部署,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全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开展。一直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把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委员们对近年来,云溪区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云溪历史悠久,地理位置独特,境内文化遗存极为丰富,将从自身做起,努力做一个历史文化瑰宝的宣传者、保护者、传承者。委员们还就云溪区文物工作的开发、保护和利用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云溪区已发现并确定的文物保护单位共80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71处。我区库藏文物较为丰富,有国家一级文物1件,二级文物2件,三级文物15件,一般文物181件。从文物安全角度考虑,从2007年以来将所有文物装箱封存,移送至岳阳市博物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