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君山区“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4 浏览次数:1

“前几天就看到朋友圈有人发的洞庭湖欢乐世界很好玩,今天刚好带着我家人出来一起玩,果真名副其实!”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洞庭湖欢乐世界门口,人声鼎沸,车流不息,来自市区的李大姐高兴地陪着家人。今年“五一”,君山区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共接待游客26.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60%;实现旅游总收入 1.6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30 %。

为保障“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君山区“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区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各旅游企业尽职尽责,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无群体性事件、无负面舆情、无安全责任事故。五一小长假期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还多次深入各景点景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君山区强化营销宣传,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五一”前夕,君山区参加了2021岳阳旅游(武汉)推介会,向武汉百家旅行社宣传推介君山东洞庭湖湿地生态精品旅游路线,并将荷叶茶、藕粉等农特产摆台展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巩固了武汉城市群市场。“五一”期间,君山融媒体中心在视频号上持续推出《全域旅游看君山》系列宣传,集中报道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发布文化旅游出行资讯,引导假日文化旅游业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市场热度。文旅君山公众号连续发布两期推文《君山区多部门协同,共同做好“五一”期间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旅游督导工作》、《君山:区委书记带队对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突出旅游秩序、文明服务、科学管理等全方位的正面宣传报道。

为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君山区旅游、公安、市场、交运四支执法队伍活动在市场一线。同时,继续深化宣传引导文明旅游,倡导游客文明旅游,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五一”期间,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节假日联合巡查,检查上网场所73家次,娱乐52家次,景区2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33人次。组织星星义工协会志愿者186人次,在洞庭湖欢乐世界、江豚湾等旅游景点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让美丽风景与文明旅游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