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博物馆联合市文化馆开展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0 浏览次数:1

临湘市博物馆联合市文化馆开展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进校园主题活动

6月9日,在今年第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临湘市博物馆联合市文化馆,组织多名文旅志愿者,在临湘市第七完全小学校内举办了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的大型图文展览活动,2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此次展览。

“讲好革命英烈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展览现场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展出宣传展板32块,展览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临湘市域内的非遗传承项目和非遗保护成果,以及岳阳地区内有代表性的红色感人革命文物故事。该文物展览版块分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等五大部分,引起了广大师生和同学们的热情观看和浓厚兴趣。

革命文物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此次联合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既是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也是为了把红色历史宣传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就树立起爱党爱国的思想,激发其励志向上和将来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操。

临湘市博物馆:李  弢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