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6-27 15:11 浏览次数: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第9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等近期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月24日下午,由云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喜带队,组织区文旅广电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汪家岭派出所、云溪街道办事处等开展了云溪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对云溪城区公共文化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共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院及旅行门店16家。重点对其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共发现隐患9处,现场整改3处,提出整改意见14条。其中,迪卡音乐烧烤吧存在消防门不畅通、无照明灯以及无安全出口指示牌的安全隐患;环之球网咖消防喷淋系统内无水喷出,并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帝豪KTV消防通道锁死;九天网咖、电狐电竞网咖消防通道堵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以上几家经营单位进行口头警告,并对环之球网咖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对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文旅经营单位发放了《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知识》、《旅游安全常识》等宣传单80余份。

后期,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将不定期开展市场巡查,重点针对有关经营场所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文旅广电局将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单位对其处以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到位,以确保辖区范围内的文旅经营场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