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忆初心,聚人心,我们的“七一”,这样过......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6:31 浏览次数: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9日上午,陆城镇黄淑烈士故居前,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正带领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现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再次郑重向党承诺!特别是2021年新发展的2名党员,在宣读誓词间,强烈震撼自我心灵,并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此次“七一”活动,采取了现场参观加会议表彰的形式。现场活动特选定我区重要红色教育场所——黄淑烈士故居,旨在缅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激励干事创业信心和斗志。黄淑烈士,女,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被选为中共临湘县妇运委员和县女界联合会主席,成为工农运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1927年4月由于叛徒出卖不幸被捕,被反动派残酷杀害,时年23岁。近年来,为有效保护我区革命历史文物,积极发挥其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的作用,区文旅广电局结合陆城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主动筹资开展故居的修缮及陈列展示工作,并于今年6月完成布展。

 

故居内瞻仰时,全体党员跟随讲解,认真观看图片、文字等珍贵历史资料,了解了烈士黄淑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感受革命烈士英勇奋斗、忠贞不屈的伟大精神。

 

上午10时,紧接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在全员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上,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党组书记、局长郑坚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及文旅广电局今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举办的“诵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群诵活动,全员“上阵”、咏诗明志,突出展现了文旅广电局新形象。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文旅广电发展新局面;要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

 

下午,郑坚同志还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来到临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彭勤保同志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当天,局党组慰问了一批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忆初心,聚人心。丰富的“七一”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唤醒初心和使命,铭记责任和担当,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