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开学前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09:3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版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职责,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8月31日至9月1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开展学前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及流动摊点教辅资料销售情况、进货渠道和进货凭证是否存在销售非法盗版出版物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业主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不销售非法出版物,共同保护好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此次专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共2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现场督促并整改到位,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良好的环境。(信息员 陈玲英 海洁)

执法人员检查书店中小学教辅资料是否有非法盗版出版物

执法人员检查书店中小学教辅资料是否有进货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