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6:33 浏览次数:1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良好的社区道德新风尚,助力文明乡村建设,10月13日-14日,由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在松杨湖街道的茅岭头社区和凌泊湖小区连续两天开展了4场送戏下乡活动。

 

10月13日下午,文化志愿者在茅岭头社区演出现场带来传统剧目《甘罗拜相》之后,晚上又继续带来另一传统剧目《孟江河》。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演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10月14日下午和晚上,文化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凌泊湖小区,为当地戏迷带来《白兔记》和《状元扫地》两个传统花鼓戏剧目,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传统戏曲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云溪区“戏曲进万村、书画进万家”活动,是一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众精神文化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体现了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担当和情怀。

 

按疫情防控要求,在云溪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一元剧场”将暂时取消,同时,送戏下乡演出也暂时取消,下次演出时间区文旅广电局将通过“文旅云溪”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及时公布,也请广大戏迷留意区文化活动中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