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开展革命文物保护活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1 浏览次数:1

11月7日,临湘市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桃林镇中畈村花树坡,开展了清扫烈士墓的“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旅志愿活动。

梅继尧烈士墓是临湘市级文保单位,1990年,临湘县人民政府在墓前竖起纪念碑,刻写了梅继尧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在墓碑两边镌刻有“浩气贯长虹  英名留人间”的字样。1907年1月,烈士梅继尧出生于临湘桃林镇中畈村一个普通农民家,192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从事革命活动十几年中,两次身负重伤,三次锒铛入狱,1941年农历6月被反动派王翦波下令残忍杀害在大云山下,时年34岁。本次活动既用实际行动缅怀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又加强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被后人永远铭记。

                                                                                       临湘市博物馆:李  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