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1:05 浏览次数:1

---平江阳光大酒店,严冬中一缕温暖的阳光

(平江县文旅广体局欧阳武力报道)平江是湘楚文化的源头,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中心,幕阜山横跨湘鄂,天岳关守护着两省人民。2020年冬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平江成为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争的第一线地区,面对着春节期间大量涌进的流动人口,守住文旅广体阵地是这场防疫战的重中之重。

因防控疫情需要,全县关停了所有景区、旅游酒店、娱乐KTV、网吧等涉旅和娱乐场所,取消各旅行社进出武汉等疫情发生地的旅行社团队,位于县城的5家星级酒店停止营业,平江县阳光大酒店主动承担了全县涉汉人员的住宿接待任务。

“您安好,我无恙”!这是我们阳光人的心声!新冠状病毒的肆虐以及传染的速度让很多酒店关停,也让一部分从外地来的游客(特别是从武汉或经过武汉的人)以及回来的游子不能入住酒店,虽然疫情无情但阻挡不了我们阳光国际大酒店的有情,我们一直坚守对外营业,接待所有(包括武汉人)健康的旅客。在这里我要感谢与我一起坚守在岗位的阳光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服务做好,为每一位在这场疫情中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旅客能在阳光酒店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还要感谢入住阳光酒店的旅客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与旅客一同抗击疫情!

这是阳光大酒店集团董事长叶琳女士在工作群里对员工发出了号召书,作为平江酒店业的龙头企业,疫情发生后,阳光大酒店第一时间向县文旅广体局请缨,主动承担全县涉汉人员住宿的集中安置,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在县文旅广体局的指导下,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和紧急预案,防控期间,县文旅广体局派出干部对阳光大酒店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绝对安全。

(县文旅广体局进行现场督导)

(酒店前台对入住客人进行体温检测)

(为客人免费提供防疫物品)

截止到发稿止,阳光大酒店接待涉汉人员32名,无一疑似病例发现。

“因春节和疫情的因素,有将近500多万人离开了这座城市。”这组数字在舆论场中持续“发酵”,一些人对武汉人乃至湖北人在网上恶言相向、乱贴标签,一些地方此前出台的防疫举措也导致部分滞留外地的湖北人回不了村、返不了城、住不了店。而这些非科学、非理性的极端态度和做法,正在刺伤湖北人民的心,不仅对封城之内抗击疫情的湖北人造成二次伤害,让因各种原因滞留外地的湖北人或有湖北旅行史的人感到恐慌和心寒。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可以有每一个普通人。此时的广大湖北人民,他们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不应该被人们忽视,更不应再遭受人们的指责。

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和平江县旅游行业协会呼吁各会员单位、旅游从业者、全县人民善待湖北同胞以及外地归乡者,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平江的温暖和关爱。该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湖北人,该防控的是疫情,而不是遭受疫情围困的同胞。

同饮一江水,湘鄂心连心,寒冬虽已来,暖春终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