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危难中我们众志成城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1:06 浏览次数:1

---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截至1月27日11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71例,死亡51例。疫情发展速度之快、牵涉地域之广,令人揪心。平江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与湖北通城接壤,是湘北门户,距疫情中心地武汉仅三小时车程,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连日来,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带领平江文旅广体行业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响了一场艰难勇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果断决策, 五道急令抗击疫情

22日上午,县文旅广体局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平文旅广体发1号文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书记和局长担任双组长,全局分为后勤保障、市场管理、宣传报道、应急处理、值勤值班、督导检查六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承担防控第一责任人;24日,平文旅广体发3号文件《关于暂时关闭全县公共文化、体育等娱乐场所及旅游景区(景点)的通知》,关停全县所有电影院、KTV、网版、酒吧、游乐场、各景区、体育场和公共文化场馆,暂停一切文旅体等聚集性活动;25日,平文旅广体发4号文件《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6日,平文旅广体发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两道进一步防控工作通知查漏补缺,确证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微信图片_20200127125420

挺身出击,勇敢“逆行”,人民群众安全高于天

1月24日,农历除夕晚10点55分,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达归岗指令,大年初一早八点,所有干部取消休假,回到岗位。新年的第一天,在局机关六楼举行防控工作誓师大会,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和全县涉文、涉旅及体育运营企业深入开展涉汉人员排查摸底工作。

县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对全县电影院、KTV、网吧、游乐场等娱乐场所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并送达和传达防控文件精神,对经营户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文旅广体站根据通知要求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不遗漏一家。

93e9756da8ccb3829cf4444425e7aab

由班子成员带队检查,每个景区安排联点干部进行值守,劝返入景区的游客,目前已劝返游客500余人。旅行社、分社、网点我局已全部通知并落实到位,在警报未解除之前,取消一切业务,签了合同的往后延迟或取消退款。

23ab2c4232188559d7887c8ffc166d5

e62fe22852191ef4f6dcff4961a7e7a

87284caa8163e3e75a64d7708235012

指导平江县旅游酒店行业协会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协会成员单位酒店立即召开防控工作会,并制定严格的防控方案,切实保障所有客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局干部每天都到全县星级酒店现场督察,要求各酒店对入住情况每天一报,一经发现涉汉人员入住,第一时间报疾控中心。

5e54add196eae546db01025d6bea416

18ab685a06bcba017d23885414427fe

宣传应急机制启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即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组织我局干部对全县村村响设备情况使用进行紧急摸底调查,组织收集中央、省、市、县有关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工作要求对社会进行统一宣传、播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全县文旅广体从业人员积极转发正能量新闻,提振防控战士气,同时积极处理社会各种谣传、误传,成功处置“自在平江接待涉汉人员”舆情事件,第一时间辟谣。

截止到目前,全县24个乡镇共559个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全部关停,旅行社全部停止接送团,五家星级酒店主动停止营业,处置舆情1件,全县文旅广体行业中未发现任何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