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查处拆除一“黑广播”!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4 浏览次数:1

5月13日上午,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牵头,会同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执法,取缔一处涉嫌恶意侵占广播频率,恶意截传、干扰广播信号的“黑广播”窝点。

5月11日,岳阳人民广播电台收到有黑电台擅自利用岳阳经济广播FM90.2的频率违法播出的举报,当即在市区进行测查,发现沿岳阳市中心城区商业步行街、德胜南路、岳阳大道西、云梦路、湖滨大道一直到新广电大楼……都能收听到赤裸裸的壮阳药品广告,以及所谓“专家”在接热线畅谈夫妻间房事的内容,完全覆盖了正常广播节目。据初步调查,此黑电台的播出时间早于早上6点开播,至晚上9点半左右结束播出,播出时间长,严重影响岳阳地区正常的广播电视管理秩序。

随后,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将情况报告给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岳阳市经信委。12日上午,市经信委派出技术人员进行信号源查找,经过多个方位测向定位,于13日上午最终精准锁定信号源来自岳阳县荣湾外滩一栋32楼。联合执法人员当场对“黑广播”设备进行拍照取证,并进行拆除,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