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公共文旅服务行业扶贫及文艺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7 浏览次数:1

为做好文化旅游行业扶贫工作,保障省文旅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按质按量完成,市文旅广电局对各县市区开展为期6天的岳阳市公共文旅服务行业扶贫及文艺工作专项督查。

5月13日,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一行对临湘市、云溪区进行督查。在临湘市,督查组深入该市文化馆、羊楼司镇文化站、新屋村文化活动中心、十三村景区旅游厕所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甘学红指出临湘市要将“送戏下乡”等工作和“行业扶贫”工作相结合,注重向贫困村倾斜;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工作要早筹备、早谋划,既要推出文艺精品,又要促进“文旅融合”;“三年行动计划”要做到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台账资料完整规范。在云溪区,督查组走访了陆城镇综合文化站、泾港村文化中心、路口镇黄皋村行业扶贫点、大矶头遗址等地。甘学红表示,此次督查很重要也很及时,希望云溪区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客观情况,认真抓好落实“八项任务”的各项具体指标要求,以文化工作为抓手,促进扶贫工作、旅游工作同步发展。

临湘市、云溪区文旅广电局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督查组提出的意见,抢抓时间、补齐短板,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据了解,此次督查将持续至5月20日,重点对全市12个县市区(管委会)“送戏下乡”目标任务的落实、第四届岳阳市艺术节筹备、2020年度旅游厕所建设、行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讯员 张军建 袁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