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1:16 浏览次数:1

为热烈庆祝第44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吸引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我市各博物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庆祝活动。

活动期间,各博物馆紧紧围绕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散发文物保护宣传单、免费赠送图书、免费咨询鉴定,以及推出内容丰富并蕴含本地特色的流动图片展览等形式,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停留,激发了广大群众参观博物馆、了解文物知识、参与文物保护的热情。

 

华容博物馆宣传活动现场

 

临湘市博物馆宣传活动现场

岳阳市博物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岳阳通江达海新增长极建设,与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合作,推出了“烟浊洞庭——长沙窑瓷器丝路之旅”展;为满足观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岳阳市博物馆首次打造“夜游博物馆”活动,以当天晚上吸引了上百名观众参观。任弼时纪念馆的“红色故事汇”活动,用任弼时同志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来宣传他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骆驼精神。平江起义纪念馆的党课活动也进一步弘扬平江起义革命精神。

 

任弼时纪念馆“红色故事会”现场

 

岳阳市博物馆夜间开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市部分博物馆将活动重心转向网络。岳阳市博物馆首次尝试将“烟浊洞庭——长沙窑瓷器丝路之旅”展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带领观众云游博物馆,更增强了与公众的互动感和亲临感。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推出了数字网上展馆,观众通过网络可身临其境地置身展厅中参观,感受与实体展厅一样的独特魅力。

 

岳阳市博物馆“烟浊洞庭——长沙窑瓷器丝路之旅”展览网络直播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扩大我市博物馆宣传影响,与岳阳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栏目推出了一期“博物馆馆长访谈”节目。同时以文旅岳阳网络平台开展了为期3天的“线上文物旅游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此活动吸引了11000多网友参与答题,通过活动宣传普及了岳阳文物旅游知识,同时还新增加吸引了近5000人关注文旅岳阳公众平台,为岳阳的文化旅游宣传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博物馆科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