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非遗展示展演展销主题活动昨日启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0 09:23 浏览次数:1

南湖水潺潺,非遗齐溢彩。6月19日晚,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夜游南湖·悦赏非遗”非遗展示展演展销主题活动在茶博城广场正式启动。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副市长邱虹出席活动。

歌伴舞《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湖新区管委会、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展演传统非遗项目和展销非遗产品两大亮点,分别在主会场茶博城、分会场南津古渡、中心观景台、茶博城隧道、婚庆广场、渔人码头等6个展区进行,共展示展演展销近百种传统非遗项目,将传统的非遗项目和非遗元素融入旅游实践中。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现场打卡抽奖活动以及线上直播间答题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和参与到非遗中来,为全市“非遗进景区”做好示范引领,践行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邱虹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让非遗与旅游、与夜游经济深度融合,为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岳阳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