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做好“四篇”文章,助推南湖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9 浏览次数:1

为推动《岳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编制工作,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6月29日上午,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王利兵、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飞龙等一行来到南湖新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现状。区发改委、区旅发委、区城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旅发委主任刘军汇报了我区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文化产业的规划、发展、运营等情况进行了相应的汇报;调研组就南湖景区的功能定位、文化定位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目前南湖旅游还存在文旅主题不突出、发展空间局限等问题,作为岳阳城市会客厅、文旅产业的集散地、岳阳夜间经济的主阵地,南湖新区应围绕“一山一水”,做好项目规划、项目落地、项目运营,规划上要有宏观的视野、更大的格局、统筹的思维。

调研组表示,岳阳城区旅游将以发展南湖旅游为主,南湖新区要深挖文化,更好的营造景区文化氛围,在水韵南湖、戏韵南湖、茶韵南湖、风韵南湖上做文章,将南湖打造成山水都市,呈现城市现代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