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 岳阳市博物馆开展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7-01 18:24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文旅广电局“安全生产月”要求,依据博物馆消防工作制度,岳阳市博物馆于6月30日上午举办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会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为我馆全体职工和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刘教官采选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向博物馆职工详细地介绍了引发火灾的诸多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扑救、逃生的正确方法。通过一条条惨痛的案例和专业解读,有效提高了我馆职工生活、工作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能力,使我馆职工消防“四个能力”有效提升,确保做到“四懂、四会”,能做合格“安全生产啄木鸟”。

培训会结束后,我馆还组织进行了博物馆展厅实地消防安全培训和微型消防站火警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我馆微型消防站消防队队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装备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熟知各自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